基礎網路建設、雲端教育軟體設計、雲端教室整合方案、Google教育服務系統、專業研習課程

2017-06-14

Chrome的離線閱讀功能更新囉!能更方便下載網頁供離線使用。

我們在之前的文章介紹過Chrome開始提供離線閱讀清單的功能,讓你能更方便的整理網頁、或看不完的內容。將不需要現在就看的網頁、或想收藏的內容存在Chrome的離線清單,於Chrome會將它們下載到你的裝置,你不需連線上網也能查看。
至今,每周有4500萬個網頁被下載到離線閱讀清單,而Google將更優化此功能,讓下載網頁更便利。
由上圖中,你可以看到有三個主要更新。一個是直接下載某個連結、一個是你離線時開啟網頁,會在google的錯誤頁面看到一個「稍候下載此網頁」的按鈕。另外,在清單上你也可以看到哪些網頁是你有儲存至離線清單,可以直接點開來看。

1. Download link (下載連結) :
你可以長按任何一個Chrome瀏覽器上的連結,來選擇下載該網頁。這個功能也可以在分頁上使用,長按目標分頁以儲存該網頁。

2. Download Page Later 按鈕:
我們都知道在使用Chrome上網時,若你斷線、沒有網路時,會看到一隻可愛的offline恐龍。現在Google將該頁面加上了一個「稍候下載網頁」的功能,一旦點選它,Chrome會待你重新連線上網路的時候自動下載網頁。

3. Offline Badge (離線徽章) :
Google也讓我們能更容易找到我們的下載內容。以後在打開一個新分頁時,你會看到你下載的網頁們有一個離線徽章,清單上會顯示你最近下載的內容、還有推薦的內容。

只要你立刻更新你的Chrome,就可以去任何頁面玩玩這些下載icon囉! 讓你沒有網路的時候也有東西可以看,不會無聊。


POSTED IN: CHROME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