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網路建設、雲端教育軟體設計、雲端教室整合方案、Google教育服務系統、專業研習課程

2017-06-07

讓Smart Reply直接幫你的Gmail回信!

你也許很容易在公車上、在人行道順便打開電子信箱來收信,但寫信就難了。但現在Google讓Smart Reply來幫您。Smart Replay之前已經試行在Google的Inbox與Allo服務中,針對訊息進行推薦自動回覆的協助。它會在你撰寫訊息時,推薦幾則依照前後文判斷可以回應的內容供選擇,讓你能更快速、不用打字就能回覆對方。至今已有12%的Inbox訊息是使用Smart Reply所推薦的自動回覆內容,你能想像嗎?

Smart Replay會針對該封郵件內容,而推薦三則自動回覆內容。這些快速推薦內容則是基於你平常的使用習慣,例如口頭禪,或是你常用的回信內容。不過目前只支援英文,接著將支援西文。(什麼時候輪到中文啊!) 所以與同事、老師間常需使用email聯繫的大家有福啦!可以嘗鮮這個酷炫的功能。
但也有人擔心,這樣代表有人在偷讀我的信件跟訊息嗎?其實不需要,因為這些讀取分析動作都是機器在進行的,你越常使用,機器推薦的回覆會越聰明準確。
當你選定了其中一個智慧回覆推薦的回信選項後,你可以直接開始撰寫新信,或是進行進一步的編輯再寄出。兩種方式都會幫你省下許多時間,也解救回信回到手軟、詞窮的你呀!

而智慧回覆在Allo傳訊程式裡的應用則是如下圖所示,當對方傳了一張他新養的狗的相片,Smart Reply便推薦了他:一個愛心表情符號、「超級可愛!」等自動回覆內容。若你真的剛好要進行相同的回覆,不需打字,只需點一下目標即完成。
如果你想知道機器學習在智慧回覆背後到底是如何運作的,你可以看看Google Research對其發表的說明
或是您想要更瞭解或導入Google的服務到您所屬的機構,歡迎來信業展資訊

來源 Google blog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