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網路建設、雲端教育軟體設計、雲端教室整合方案、Google教育服務系統、專業研習課程

2017-05-11

Google搜尋加了「活動」視角,讓你能找到附近將舉辦的活動

Google搜尋引擎除了以往的圖片、影片等搜尋分類外,近期在行動版的搜尋引擎服務上,增加了「活動(event)」類別,讓你可以查找到附近、正在舉行的相關活動。讓你不用再在組織單位的網頁裡找到混雜在其中的活動頁面了。
在搜尋引擎上找資料時,一定會被雜七雜八的網頁給干擾。Google幫助使用者改善此問題,增加了圖片、地圖、影片等不同內容型態的搜尋。在進行初步的分類之後,讓你更好找到搜尋目標。

你是不是也有類似經驗,在報名比賽、演講等活動卻很難找到正確的頁面進行報名? 或是忘記購票連結到底藏在網站的哪個角落? 臨時想放縱、充實一下自己的夜晚,Google搜尋卻很難直接告訴你可以去哪?

但現在Google可以幫忙了。Google近期對行動版搜尋引擎的其中一項更新,便是在行動版搜尋引擎上增加了新功能視窗(view),找到活動的專門頁面,並根據位置與其他因素進行搜尋結果的過濾與排序。

在行動版Google Search搜尋「本週末的藝術活動」,將會出現新的活動卡片在搜尋結果的頂端。你可以看到該活動的標題、日期與時間等摘要資訊,清楚地顯示在結果畫面。選擇你要參加的活動,便會被引導至對方的網站或活動應用程式買票或報名。
你還可以對活動進行不同時間的查找,只要按一下「今天」、「明天」、「下週」等選項,便可以進行更進一步的活動事件篩選。

Google目前與多家票務、活動網站等服務整合,減少使用者在搜尋時跳轉動在各不同網頁上的時間,能更快速的完成與活動相關的需求。Android和iOS的行動版網站已開始推行這項服務,期待以後Google Search進行更多搜尋引擎創新,繼續穩坐搜尋引擎大神地位。

來源: 9TO5Googl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