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網路建設、雲端教育軟體設計、雲端教室整合方案、Google教育服務系統、專業研習課程

2017-05-12

Acer Chromebook R11和R13的簡單比較

Acer的兩款Chromebook機型,分別是R11與R13,是為大多數人的需求設計的入門款Chromebook。本文將比較ACER R11與R13這兩款機型的差異,與適合的使用族群。

從材質來看,R11為塑膠殼; R13是鋁。
R11使用塑膠外殼,讓總體重量較輕,堅硬不易變形。

R13的鋁殼,外框與中央轉軸採用一體成形的設計,金屬的質感也很棒。

R11與R13都有提供ACER發表的「顯示模式」(Display Mode), 配合兩項產品皆有的180度中央轉軸,轉換至顯示模式。顯示模式下,會暫停鍵盤的使用,所有動作將在螢幕上或是其他外接裝置進行輸入。
由於R11與R13皆不是平板,所以無法提供完美的平板使用體驗。但比較上,R11由於塑膠外殼較輕,對大多數來說會有較佳的平板模式體驗。(畢竟為了重量考量,很少平板會做到10幾吋的大小)
但當你使用上圖的「站立模式」,R13的13吋螢幕便會在觀看電影或是展演投影片時,有較佳的效果。(R11的螢幕大小為11.6吋)

R11提供11.6吋1366*768 IPS顯示器; 而R13採用13.3吋 1920*1080 IPS顯示器。兩者皆支援多點觸控。
R13有較高的解析度,但也有人認為在某些光源下,R13帶來的光澤感會太高。R11雖解析度較底,但亦有人覺得它的畫面呈現較佳。因此,一切其實都看試用過的個人觀感。

撇開解析度來比較,R11提供更好的畫面呈現,就算不是90度直角面對螢幕,畫面呈現依然漂亮。1080的螢幕在觀看一般網路服務也較為通用。

再來,我們比較R11和R13的鍵盤。R11的鍵盤為塑膠,R13的每個鍵比R11多了一層軟塗層。因此打字久了可能比較有感覺,但一般使用的差別不大。比較誰好誰壞其實沒有太大意義,一樣是看個人在打字工作上的喜好。
但在觸控板的比較上,R13的好評比R11多很多,雖也不到Macbook的級別,但R13的使用反應比R11靈敏。如果有精細的動作需求,可能R13是較好的選擇。否則建議使用外接滑鼠。

而在硬體規格方面,兩個型號都有相對便宜但絕對足夠的處理器以及記憶體。而ChromeOS對硬體的需求也不高,所以在兩台裝置上都運行得很順。
R13的儲存空間比R11多,也有更大的電池與鏡頭。R11則採用了較經濟實惠的16GB / 2GB選項,當然R13的就較貴啦。
處理器的使用上,R11使用intel處理器,R13則是聯發科的ARM處理器。目前在系統運行的測試表現都不錯。

R13除了USB A型槽,還多了一個USB 3.1 C型插槽。

總而言之,在不考慮重量的情況下,R13是整體上較「高級」的裝置。如果你想要大螢幕、大鍵盤,絕對推薦R13。但你如果常在外出時使用chromebook,R11可能較為適合。當然省錢也是要選R11。如果是將Chromebook當作平板電腦用,首選即是R11。



來源 android centr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