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網路建設、雲端教育軟體設計、雲端教室整合方案、Google教育服務系統、專業研習課程

2017-05-05

Google Docs Publisher讓你發佈Google文件到網路好簡單、不跑版!


Google Docs系列服務在協作工作時,是非常即時、快速、適合多人同時編輯、不需要擔心太多關於版本控制的好用工具。但當你想把Google Docs製作的成品發佈到網路上的時候,例如文章、作品集、CV、推薦信等,版面常常就跑掉啦,像是這樣:
發佈至網路前,在Google Docs裡編輯好的樣子:

我想要讓它出現在網路上,發佈後:
文件發佈到web後,由於失去了邊界,圖文版面會跑掉。這時如果不想用截圖的方式,又不會寫網頁程式語言,該怎麼辦呢?究竟怎樣才能讓它跟我在Google Docs編輯的時候一樣整整齊齊、版面美美的?

本次要介紹的「Google Docs Publisher」會解決你在發佈Google Docs文件到網路時,會崩潰的問題!Google Docs Publisher的運作方式大概是這樣:

  1. 首先,在Google Docs Publisher的官網上貼入你的Google文件連結(要先點選同意Google Docs Publisher的相關協議)
  2. 貼上你的文件連結(link),官網便會顯示View Your Doc(觀看你的文件)與Copy URL(複製連結)
然後你就會看到文件的網址變了喔(不再是docs.google開頭,而是gdoc.pub),表示Google Docs Publisher已經幫你發佈啦!
可以直接使用此連結在你的個人網頁,或是分享你的作品給他人。可以不用再每次都存成PDF傳檔了,有時候檔案太大還會碰到無法傳送的問題,浪費許多時間。
透過Google Docs Publisher,你可以使用簡單的Google Docs來線上發佈文件。不用再煩惱HTML環境下會有跑版問題。Google Docs Publisher也有開放其程式碼,讓高端使用者能修改成更適合自己需求的工具。

立馬試試Google Docs Publishe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