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網路建設、雲端教育軟體設計、雲端教室整合方案、Google教育服務系統、專業研習課程

2017-04-01

​ Google翻譯怎麼讓學英文更好玩?


Google翻譯最近以新的人工智慧更新了希伯來語和阿拉伯語的服務,但背後其實有群小小的大功臣:以色列的小朋友們。以色列各地的學生們,使用Google翻譯社群平台作為他們學習英文的工具。在這些學生使用Google翻譯社群平台來進行語言學習的同時,他們也真正的改善了Google翻譯的品質。

Adele是以色列的一位英文老師,也是以色列教育部的數位教學專家,更是一個Google認證教育家、一個Google教育社群的總召。當Adele第一次以翻譯社群當教材時,學生們對此方式的反應十分熱烈。



同學在過程中累積的字彙量、自然受到批判思考的訓練,讓Adele覺得用Google翻譯平台當英語學習的輔助是有效且值得深入規劃的。於是她受到教育部的支持與Google教育團隊的支援,將此法推廣到整個以色列。

去年春天,有51個班級加入了Google翻譯社群所舉辦的競賽,經過一個月的賽期,在協作平台上做出最高貢獻的班級,得到了參訪Google當地辦公室的機會。老師們將這個比賽轉變為一個對學生來說有趣且有用的課外活動,豐富了老師的教學內容。學生會在完成基本的課堂任務之餘,到平台上進行自發性的翻譯貢獻,讓他們的英文學習效果大大提昇。


Adele的教學方案給了翻譯團隊靈感,於是開發了新的團隊貢獻功能,讓團隊貢獻的檢視能被更準確地衡量。新的課程規劃也讓150以上的班級褣行了為期三個月的競賽,包含希文與阿文的英語翻譯。

這兩個比賽,總共讓三千五百個學生在過程中參與且受益,統計翻譯了40萬以上的字詞。Google雖然是先將此人工智慧在希文與阿文中訓練,但這些社群貢獻會幫助到未來更多語言的翻譯。讓這一代去幫助下一代的機器翻譯技術更加完善,是不是很讓人興奮呢?

也許你也該開始規劃讓你的班級除了課本之外,在學習過程中於真實、普及的平台上學習到群眾智慧的力量,同時理解到翻譯不是那麼容易的。老師們也許可以從鼓勵學生到Google翻譯上去改善譯文開始,一起讓學英文變得更有感吧!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