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網路建設、雲端教育軟體設計、雲端教室整合方案、Google教育服務系統、專業研習課程

2017-04-21

受夠了在文件與字典間切換? 試試能幫你找到更佳字彙的Writefull Thesaurus!

離開高中的英文老師後,總覺得自己的英文字彙使用能力一落千丈嗎? 以前明明會使用很多單字替換使用,現在卻只會認、要寫文章的時候卻常常一時想不到? 更不用說單字量本來就少,寫文寫信總覺得英文能力低落,用來用去都是那幾個字? 也許今天要介紹的這個工具能幫到你。

Writefull Thesaurus是一個可以用在Google Docs的外掛小工具(Add-On),可以幫助你替換掉文章中已經使用過重覆的英文單字。此Google Docs Add-On為文法檢查軟體Writefull所提供,但今天主要介紹的是Writefull Thesarus這個可以用在Google Docs中,幫你找到最貼切字詞的外掛。
首先,到Writefull Thesaurus下載此Add-On。
下載完畢後,Writefull Thesaurus會自動將你的Google Docs打開。請求你允許此外掛讀取你的Google Docs並連線至外部服務,請點下允許。
Writefull Thesaurus便會出現在Google Docs工具列的外掛程式裡,想使用的時候將其打開即可。
打開後,右邊會跑出一個外掛視窗。在輸入欄鍵入你想查找的單字,點一下鍵盤Enter,便會跑出結果。
只要點一下paste,單字就會自動到你現在在Google Docs的位置。
你也可以將文章中想替換的字圈起來,點一下右邊Writefull視窗的Paste from text。如此一來,該單字便會自動輸入查找欄。同樣的點一下你欲替換的單字右邊的paste,就可以把此例中的advantage直接換掉囉!

是不是很方便呢? 久了之後英文也變好了呢!

也許你會好奇Writefull Thesaurus是怎麼做到的,字詞的使用頻率是以什麼為基礎? Writefull是使用Google Books, Google Scholar, Google News, Google Web作為資料庫,來當作此字詞分析的依據。你可以放心的參考Writefull的查找結果,他們都是經過文章分析推薦給你的。

英文老師也可以將Writeful Thesaurus推薦給學生在寫作業時使用,若學生在用詞精確上需要調整,老師也可以馬上補充教學唷!

快打開你的Google Docs,來試試Writefull Thesaurus吧!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