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網路建設、雲端教育軟體設計、雲端教室整合方案、Google教育服務系統、專業研習課程

2017-04-19

輕鬆寫出算式的小工具EquatIO,不用再找符號輸入半天啦!


許多教室都還是依賴白板與影印出來的講義來上數學課,儘管現在已經是個協作與數位的世代。也許是因為老師們嘗試用平板或電腦等裝置來輸入數學算式或畫圖的時候,總是遇到困難。比如說「不等於」要打成「/=」。但現在,EquatIO改變了這個情況。

EquatIO是一個Google Chrome的擴充功能,安裝之後,可以在面板上手寫出平常寫在黑板白板上的算式,EquatIO會把它轉成電腦可判讀正確的算式。支援語音輸入,要出考題便可結合Google Form,也非常方便。

安裝了EquatIO之後,程式會問你是老師還是學生。填完基本資料後,即可開始使用(有台灣選項可以選!)

你可以運用EquatIO在Google Docs和Google Forms裡面插入數學式與圖。當你打開Google Docs之後,會在底部看到EquatIO的工具列。

Google Forms也會在你第一次打開後,經過一些確認程序,在底部會出現EquatIO的工具列。你可以在任何行插入在EquatIO建立一數學式。要怎麼使用EquatIO在Google Fomrs出題呢?在此例,老師出題了一個一元二次方程式。發佈出去讓同學來解題。
 同學解題的時候,也可以安裝EquatIO,用它來呈現自己的解題過程。完成解題後,點選Insert Math,即可將答案或過程輸入,回傳給老師。
EquatIO官方提供了很多示範影片在YouTube,官方也強調,目前不只支援數學,還加入其他「STEM」相關科目囉!

致力於數位教學或想嘗試數位教學的數理科老師們,趕快搶先來試試EquatIO吧!

EquatIO 配合可翻轉觸控的Chromebook, Chromebox,讓數位教學更豐富有趣多變化。看看哪裡有Chromebook

來源 , , , ,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