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網路建設、雲端教育軟體設計、雲端教室整合方案、Google教育服務系統、專業研習課程

2017-03-01

Google Chrome的惡意軟體危機


使用chromebook或chrome os的人可能還不需要擔心,但在windows或mac os裝置上使用chrome上網的使用者們要留意一下惡意軟體的威脅。

首先,駭客在網站放置惡意的程式碼,它會先影響頁面的字型,使其變成亂碼無法讀取。接著,會讓網站跳出像是來自chrome的官方訊息,提示使用者必須安裝字型檔,以正常觀看該網站。由於該訊息視窗包含了你的chrome版本資訊,讓許多人以為真的是chrome發出的訊息。

一旦你按了「升級」按鈕,就會下載惡意軟體到你的裝置。目前這個惡意軟體尚未被防毒軟體普遍視為病毒。
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解決方案,只能盡量分享這個訊息讓大家知道,目前還不知道此軟體會對您的裝置造成什麼傷害,不過可想而知一定沒什麼好事。

來源:ChromeUnboxed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