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網路建設、雲端教育軟體設計、雲端教室整合方案、Google教育服務系統、專業研習課程

2016-04-28

Picasa相簿功成身退?教你如何使用Google Photos管理Blogger的相片

  Google宣布今年五月後將會陸續Picasa網路相簿服務,並希望大家都轉用Google photos,所以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使用Google Photos管理你Blogger上的相片!

上次我們已經教大家如何同步手機上的照片至Google photos,搭配使用效果加倍呦!


1)先至Google Photos立相簿

Google Photos預設會依照相片的日期自動建立相簿呦!但是你當然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為相片建立相簿,這邊會建立相簿是之後Blogger的相片可以統一管理。

 a.點選+可建立相簿

 b.建立相簿


 c.選擇需要的指定的相片,結束後按右上的「完成」按鈕。

  d.為相簿命名,方便日後管理

2)進入Blogge撰寫文章頁面,點選插入圖片

3)選擇「來自picasa相簿」,即可找到Google photos內的相簿

這邊的相簿都是來自Google photos上的相簿,右下角的圖示表示相簿為開啟、共用或關閉

4)插入自己想要的圖片至文章內,完成!


學會了這個功能以後,若是外出旅遊想要寫旅遊日記的話,就可以透過Google photos隨拍隨用,非常方便吧?學會這招你也可以隨時隨地撰寫自己的旅遊日記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