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網路建設、雲端教育軟體設計、雲端教室整合方案、Google教育服務系統、專業研習課程

2016-04-23

如何使用Google Drive雲端硬碟的共用設定?(上篇)

  還在利用過去夾帶檔案或是USB隨身碟的方式傳送檔案嗎?其實運用Google Drive雲端硬碟就可以輕鬆做到檔案的互傳哦!不僅方便快速,安全性也更高,一般Google帳號可使用15GB的雲端硬碟,但Google教育帳號雲端硬碟容量無上限,快一起來試試看吧!

以下以資料夾共享為例教你如何使用 檔案共享 與 連結共享 

檔案共享

1)登入Google帳號,並進入雲端硬碟


2)右鍵點選想要共享的文件、圖片或資料夾,並選擇點選「共用...」


3)輸入想要共用的使用者名稱或電子信箱



4) 右邊可以選擇共用者的權限

  可以編輯:表示使用者可以存取並修改資料,也可以添加其他編輯者  可以檢視:表示使用者僅能觀看,並不能修改其內容

5) 共用檔案將會傳送一封Email給對方,可以「新增備註」以告知對方檔案的狀況或用途


6) 在雲端硬碟的左邊選單列,點選「與我共用」,其他人共享給自己的文件


下一篇要教你如何使用連結共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