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網路建設、雲端教育軟體設計、雲端教室整合方案、Google教育服務系統、專業研習課程

2016-05-04

Chrome OS From Taiwan

photo from: http://www.groovypost.com


很多學校目前有借用或購買 iPad當作行動教育裝置,它和Google的雲端載具有什麼不一樣呢?為何Google能拿下美國教育市場改用Chrome不用 iPad呢?今天將替老師們解答這個問題。

iOS / iPad是個很好用的個人用裝置與系統,但學校常遇到的困難就是每次師生歸還設備後,管理者要一台一台Reset 恢復初始資料且無法雲端統一管理所有裝置,相信這是所有設備管理員的痛處。

Google發現了這個問題,並請 Google Taiwan團隊研發Chrome OS雲端系統,安裝Chrome OS的電腦載具我們通常稱呼ChromeBook(筆電), ChromeBox(桌機), ChromeBase(AOI桌機),每位擁有Google帳號的使用者可以直接登入設備,登入後Chrome OS會自動帶出所有使用者在雲端的資料、設定值、App、網頁等,登出後所有資料即從裝置中消失。完全針對多人使用裝置與雲端操作的現實狀況所設計,安全性也受到了全面的保護。

配合Google雲端管理系統,學校機構的資訊管理者可以在單一介面上管理旗下千台萬台裝置,例如預設安裝常用App、輸入法、管理使用者權限、預設開啟網頁、書籤、停用設備、限制硬體功能…等,讓資訊與設備管理人員不用再跑各單位處室安裝軟體維修電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